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0日
產業:TrendForce預估,今年TV面板出貨量持平2.69億片,平均出貨尺寸挑戰50吋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受到SDC(三星顯示器)延長8.5代LCD工廠生產時程,以及二線面板廠將TV轉進IT產品的步調緩慢的影響,TrendForce預估,今年TV面板出貨量2.69億片,與去年持平,伴隨面板廠之間的整併、產能收斂、技術提升外,加之需求上升等因素,面板廠朝大尺寸發展的生產策略外,TV面板平均尺寸有機會增長1.6吋,往50吋邁進。TrendForce表示,大尺寸化對於產能去化有實際的助益,今年上半年因產能受限,供給呈現緊缺的狀況,支撐TV面板價格持續上漲的走勢;下半年TV面板需求熱度是否維繫,必須觀察幾個重點:一是終端市場售價提高是否對於買氣造成影響;二為各國施打疫苗後,疫情是否獲得有效控制;三是全球經濟復甦力道是否明顯等;最後則是,客戶是否因為上游原物料價格上漲、類似火災等工安意外造成玻璃短缺、IC供給吃緊以及運輸時間拉長,出現超額下單的需求出現泡沫等。中國面板廠京東方、華星光電皆積極增進自家技術能力,以及推動高階產品的轉進,如8K、ZBD、AM MiniLED等,實現更有系統性的垂直整合,面板產能供不應求之際,惠科即將進入量產的長沙工廠,合計惠科已擁有四條8.6代產線,透過產能提升,與一線品牌進一步的合作策略,惠科將首次進入TV面板出貨排行榜前三名,出貨量約4,191萬片,年增長33.7%。友達(2408)、群創(3481)產能受限,出貨量稍有下修,前者在超高階產品8K+ZBD產品開發技術為業界領頭羊,同時在Micro LED的發展上領先其他面板廠;群創除了產品具備多樣性,擁有自家ODM也是其優勢之一。儘管LGD(韓國樂金顯示器)、SDC延長生產時程,以滿足現下市場強勁的需求,LGD為了進一步擴大OLED市場,將於今年第二季擴大廣州OLED廠的產能,由於產能收斂而跌出T排行榜,惟QD-OLED新品預計將於今年第四季正式進入市場,明年有望達到200萬片的出貨量。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