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0日
產業:ARM加入圍堵,華為手機市場恐死當,但難以撼動其在5G基地台坐大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市場傳出,全球最大行動處理器架構授權公司ARM也恐暫時停止與華為相關的各式授權合作、協力與支援,以符合近來美國要求的貿易禁令,市場憂心此舉恐讓華為在90天緩衝期過後,無力繼續在手機產業發展,但不影響華為繼續在5G基地台領域坐大。在美中貿易戰後,川普又以行政命令封殺華為,致使華為的全球供應鏈面臨兩難,但其後,因茲事體大,美國又給予華為斷貨前夕90天的緩衝期,此舉讓華為與其供應鏈暫時獲得喘息的機會。值得注意的是,華為業務主要區分兩塊,包括手機與5G基地台,在手機部分,因Google決定將依循美國規定,90天候終止對華為手機Android作業系統的支援,此舉對華為能否繼續發展手機事業有莫大衝擊,若加上ARM也停止與華為相關的各式授權合作、協力與支援,就很可能造成華為在手機產業死當的危機,但對於華為繼續衝刺5G基地台產業還是不容易有影響,華為在5G基地台領域繼續坐大,很難阻擋。而即使各國相繼因美國法令限制,無法支援華為,致使華為難以繼續在手機產業發展下去,華為最終得退出智慧型手機市場,其一年頂多2到3億支智慧型手機的市場佔有率,可能被OPPO、VIVO、小米等其他陸系手機品牌廠分食,這些品牌廠在晶片採購上也會多以台資廠為主,對台灣半導體業者來說,也不是壞事。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