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19日
產業:奇景首款人物感測功能WiseEye 2.0智能視覺解決方案,獲廣達採用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驅動晶片大廠奇景光電(那斯達克代號:HIMX)與其收購的以色列全資子公司Emza共同宣布,合作推出WiseEye 2.0筆記型電腦智能視覺解決方案,並獲得廣達電腦採用。WiseEye 2.0為業界首款同時具有超低功耗、全時(Always-On)視覺感測能力以及AI人工智能視覺感測器,為筆記型電腦增添了進階的人物感測功能,此全新應用模式大幅提升傳統筆電效能。該解決方案已經通過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商的測試,並已被全球第一大筆電代工大廠--廣達電腦採用,置入其下一代筆電主流平台。奇景、Emza以及廣達電腦將於5月底即將登場的2019台北國際電腦展發表此項業界首款解決方案。奇景光電是顯示驅動IC和其他半導體產品的領先廠商以及無晶圓廠製造商,Emza則為一家專注於開發具有人工智慧的計算機視覺演算法的先驅公司。隨著奇景與Emza共同研發推出的智能視覺解決方案,筆電品牌廠將能提供全新智能應用模式以滿足使用者對於實時在線、快速響應以及直覺式互動之需求。奇景光電執行長吳炳昌表示,很高興WiseEye 2.0解決方案從IoT擴展到筆記型電腦,為高階筆記型電腦生態系統開闢了新的成長動能,這對筆電市場的品牌廠、代工廠和奇景來說,創造了多贏的局面。此智能視覺解決方案建構於奇景為終端裝置特別開發的超低功耗CMOS影像感測器以及AI計算機視覺演算法,在奇景設計的客製化IC晶片上運行。此次透過與全球先進的晶片製造商以及筆電代工一級大廠廣達電腦的合作經驗,奇景期待未來能與更多全球知名筆電代工廠緊密合作,在即將於明年9月份開學季推出的新機種,導入奇景最新的筆電智能視覺解決方案。廣達電腦副總經理翟寶達表示,很榮幸能夠與奇景合作,為筆電帶來領先業界的創新,先進的人物感測智能視覺解決方案,將有效降低筆電能耗並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奇景與EMZA新推出的 WiseEye 2.0筆記型電腦智能視覺解決方案,結合了Emza獨特的AI機器學習基礎的計算機視覺應用以及奇景獨家超低功耗CMOS技術,透過使用者情境感測,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WiseEye 2.0具備獨特的全時感測器,可提供多種前所未有的電腦視覺應用模式。例如:當用戶在螢幕前時則自動喚醒裝置;用戶離開或注意力轉移時,螢幕會變暗並迅速改為待機模式;當偵測到附近有其他人經過時,全時感測器還會提醒用戶保護隱私。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