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4日
產業:面板廠策略性議價,TV面板11月報價跌幅1成以內,明年Q1前庫存調整期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面板廠採取策略性議價,TV面板跌勢大幅收斂,根據Omdia資料顯示,32吋、43吋小尺寸TV面板跌幅落在5?7%,50吋、55吋跌幅約1成多,NB、Monitor等IT面板平均跌幅落在2?4%,部份尺寸甚至持平,15.6吋NB面板報價為46.8美元、23.8吋Monitor報價為82.4美元。根據Omdia資料顯示,11月32吋TV面板報價為41美元,較前一個月下跌3美元,跌幅約7%,價格幾乎回到前一波景氣循環低點,50、55吋TV面板跌幅約1成,報價分別114美元、134美元,而65吋報價為200美元,下跌10美元,跌幅約5%。第三季TV面板出現重挫,10、11月依然持續走跌,不過跌幅已有所收斂,主要面板廠針對TV製造廠祭出特殊議價的策略,未來三個月面板廠會透過價格調整,讓TV製造得以在塞港運輸時程拉長的環境下,去化手中高價的成品庫存,TV製造廠試圖讓TV面板報價回到前一波循環低點,因此在明年第一季之前,仍是價格的調整期。儘管TV面板報價大幅回跌,北美、歐洲市場承受海運運輸時程拉長,高漲運輸成本抵銷面板成本跌價,終端整機零售價格無法完全反映在面板製造成本下降,因此運費漲價、面板跌價對於整機零售市場影響性可能要等到明年第二季才會明朗化。第四季進入下半季,TV製造廠靜待中國大陸雙11,北美市場接續登場黑色星期五等促銷旺季銷售數據出爐,以便管理手中庫存再制訂後續採購計劃,TV製造廠回補庫存買盤力道,將是未來幾個月價格表現另一個決定性的因素。TV面板跌價的壓力,讓面板廠從第三季開始調整產能利用率,而中國大陸面板廠增加8.6代、10.5代線玻璃基板的投片,以滿足新興市場未來幾個月內對於32吋、43吋需求,在此情況下,面板廠必須找出更好產品組合因應接下來淡季。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