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19日
產業:美商務部給出緩衝期,華為急拉庫存,相關台廠近期急單大增受益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美國圍堵華為事件雖然越演越烈,但美國商務部已宣布將給90天的緩衝期,此外昨日傳出的德國半導體大廠英飛凌停止供貨給華為一事為誤傳,英飛凌發表聲明澄清:並未停止向華為供貨;此舉意味著,華為供應鏈暫時得到喘息,且台灣的華為供應鏈,在近期內取自華為的訂單將大增,短期內反而漁翁得利。美國商務部本月17日把華為列入實體清單後,美國半導體廠都以接獲美國政府通知為由,停止對華為的供貨,而此舉也引發台灣半導體供應鏈的恐慌,但美國商務部20日確定核准華為的臨時許可證,也給了正式封殺華為前的90天緩衝期,至美東時間8月19日,允許華為購買美國製造的產品,以維護現有的網路運作,並為現有的華為手機提供軟體更新。此舉意味著,華為供應鏈可在這90天內正常供貨給華為,且華為也已告知自家供應商,生產多少拿多少、倉庫有多少都取等,換言之,對華為既有的半導體供應商來說,某種程度上可解讀成急單大舉湧入,這兩個月內業績表現將大大進補,連帶此事也將讓華為零組件的庫存水位拉高到九個月到一年。而昨日業界傳出,德國半導體大廠英飛凌補刀華為,加入停止供貨陣營,但昨日確定為誤傳,英飛凌官方澄清,英飛凌向華為提供的絕大多數產品,皆不受美國出口管制法律的限制,出貨量將繼續,也提到,公司可以靈活地重新配置供應鏈,以應對法律的變化。華為也釋出官方聲明,表示,其與英飛凌的供應鏈關係沒有改變。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