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0日
產業:TrendForce預期,明年Mini LED應用爆發,TV、Monitor背光量產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Mini LED可以改善現有顯示器背光,自發光的室內商業顯示器等應用的顯示性能,並提升顯示產品的價值,研究機構TrendForce預估,明年將會是Mini LED應用爆發的一年,TV、Monitor等中大型的背光顯示器將率先量產,至於其他應用視品牌廠產品策略而定。由於Mini LED具備高亮度,LED排列間距的微縮,應用在背光顯示器與自發光顯示器上,大幅提升顯示器細緻度、高對比效果,與傳統LED的技術落差並不大,差別僅在於使用更多顆Mini LED晶片,對於供應鏈中的LED封裝廠、模組廠而言,只需重新投資部份設備,例如︰LED打件轉移及檢測設備等,以及重新設計驅動IC和挑選基板即可快速與Mini LED接軌,可謂是無痛升級。電競應用實現Mini LED量產進程較快,除了既有的高刷新頻率面板,透過Mini LED背光增強對比表現更高階產品,量產的條件越來越成熟,採用LCD多年後,市場傳出明年iPad可能同步推出採用Mini LED背光,與OLED增強畫質表現的面板技術,讓平板成為OLED、Mini LED另一個發展契機。至於,Micro LED受限於良率問題,目前模組尺寸極限為12吋,更大尺寸的顯示器透過玻璃拼接的方式實現,Micro LED搭配巨量轉移技術可以結合不同的顯示背板,材料結構不需要很多保護層,也不需要偏光處理,結合透明、投影、彎曲、柔性等顯示效果,未來可朝向折疊顯示螢幕方案發展。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