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5日
產業:台積電、格羅方德紛紛擴大對車用晶片供給,車電供應鏈明年出貨將大增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繼台積電(2330)宣布擴大車用晶片供應後,全球晶圓代工大廠之一的格羅方德也宣布,將提升對福特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電池管理系統和車載網路等車用晶片的供應量;值得注意的是,隨晶圓代工大廠紛紛加碼對車用晶片的供應量,可望進一步帶動其他車用電子等整體產業鏈的出貨量。格羅方德(那斯達克代號:GFS ),宣布與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mpany,紐約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NYSE:F)共同宣布了一項策略性合作,協議內容為,提升格羅方德對福特現有產品系列的半導體供應量,並因應汽車產業對多功能晶片不斷增長的需求進行合作研發。在格羅方德預計提升對福特車用晶片的供應量中,應用可能涵蓋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電池管理系統和車載網路的半導體解決方案,全力支援汽車電業。實際上,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自今年上半年即動態調整晶圓產能,支持全球汽車產業,依其規劃,今年代工生產車用半導體重要元件微控制器(MCU)的產量將提升近60%,並將較2018年疫情大流行前的水準提升約30%。而台積電大舉提升車用MCU產量,全球車廠卻仍面臨晶片短缺衝擊,全球汽車廠牌均在今年大舉被迫減少出貨量,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更對外直言,車用零件供應鏈中,肯定有人在囤積晶片。業者也提到,台積電至今仍在持續擴大車用晶片的代工生產量,加以格羅方德等其他代工廠也加入,預期明年車用晶片供給將大增,屆時將能舒緩車用零件的長短料問題,這也意味著,明年車用相關零件供應商整體出貨量將會比今年明顯增加,帶動營運走揚。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