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19日
△產業:三星在台首季目標達陣,全年銷售額力拚年增一成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全球多家電信商陸續傳出暫緩銷售華為新機,市場認為三星將拉大與華為差距,而台灣5家電信業者也表示,將停賣華為新機,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今(23)日表示,三星不便評論華為新機遭停賣一事,但強調競爭對手有高低起伏,而三星做好很多充足準備。至於三星在台銷售已連半年穩步成長,今年首季目標達陣,同時力拚三星在台全年銷售額年增10%。陳啟蒙表示,近期三星在台灣市場表現優於預期,過去6個月在台銷售量市占率逐步提升,銷售量市占由17%成長到23%,首季達成目標,其中旗艦機S10系列過去2個月穩居安卓旗艦第一名,加上今年有A系列助陣,將有助於帶動全年度銷售額年增10%目標。三星今日在台發表A系列新機,包括A40s、A60、A80,其中A80預計6月底上市。三星今年第一季中高階手機占三星整體銷量逾三成,較去年同期成長逾30%,中階以下占五成,而各價格帶持續朝向3、3、4黃金比例(其中高階三成、中階三成、低階四成)前進。陳啟蒙指出,三星今年做對兩件事,一是在台灣市場準備最充足的A系列,做此選擇主要是觀察台灣是分眾市場,市場規模小卻布滿7000個通訊行零售點,電信商希望能有獨家合作機款;第二是進行掛招零售店的改革,包括所有通路庫存維持更健康的水位,要求銷售比例達70%,並在細節上更用心檢視。至於三星摺疊手機Galaxy Fold先前在實測時,傳出螢幕破裂狀況,台灣三星今天也表示,目前暫無沒確定時程,應會在幾週內。為因應部分中國品牌強打台灣電商市場,三星表示,考慮引進專為電商通路打造M系列,內部也建立O2O平台,布建更完整通路與滿足不同客群。此外,陳啟蒙表示,5月份母親節前兩週整體台灣市場銷售量年成長約15%,不過母親節過後,熱度將隨即下降,預估5月銷量也會持平約在50萬支上下,預估台灣手機市場全年銷售量約衰減一成。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