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5日
產業:華為訂單滿天飛,台半導體供應鏈業績將比預期好,高庫存問題亦得解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美國封殺華為,但因茲事體大,決定給予90天的寬限期,而據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傳出的消息,華為拉貨與下單更為積極,甚至傳出,華為告知庫存有多少拿多少的消息;在華為訂單滿天飛的前提下,台灣半導體供應鏈第二季與第三季上旬的營運績效,可望優於先前預期,而先前擔心的庫存問題,也因為華為的提貨,去化速度也比預期快。美國商務部本月17日把華為列入實體清單後,但因影響過於巨大,美國商務部20日確定核准華為的臨時許可證,也就是,正式開始封殺華為前,先給了90天的緩衝期,至美東時間8月19日,允許華為購買美國製造的產品,以維護現有的網路運作,並為現有的華為手機提供軟體更新。在90天緩衝期的保護傘下,華為手機與基地台供應鏈危機暫時解除,晶圓代工廠端也全力配合,將華為訂單提前投片,確保華為在90天內能夠取得足夠的晶圓供應。另外,今早更傳出,台灣半導體供應鏈來自華為的訂單滿天飛,不單舊訂單照出、加碼釋單,華為甚至告知,倉庫有多少庫存全收等,在華為急單滿天飛的挹注下,台灣半導體廠商直到第三季中下旬前夕的業績表現,將會比預期更好,顯見美中貿易戰的此刻,短期內,台灣意外大蒙其利。此外,今年半導體產業景氣不如預期,很大一塊是因為庫存水位過高,但此事意外因為華為的加碼採購而稍獲得舒緩,在華為告知不少供應商,有多少庫存就收多少的前提下,原先半導體產業的高庫存水位已經快速的消退中,此一變化對半導體產業景氣轉好,有不錯的挹注。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