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18日
產業:格芯收購Smartcom的PDK工程團隊,補強設計能力及加強歐洲版圖業務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晶圓代工大廠格芯(GlobalFoundries),宣布收購位於保加利亞索菲亞的Smartcom Bulgaria AD的PDK(製程設計套件)工程團隊,透過此收購案,格芯可補強設計能力,並加強歐洲版圖的業務。製程設計套件是公司積體電路(IC)設計與晶圓廠之間的關鍵介面。自2015年以來,Smartcom開始為格芯的製程設計套件以及0.35微米到12奈米的平台技術提供開發和品質保證。根據收購條款,格芯將收購Smartcom的製程設計套件開發團隊,該團隊擁有125名以上的員工。新收購的團隊將由Dobromir Gaydazhiev領導,自部門2003年成立以來一直由他負責。在獲得所需的監管批准後,預計此次收購將於2019年12月完成。索菲亞的營運立基於格芯在德國德勒斯登長期投入的一號晶圓廠,以及該公司的碰撞試驗廠(BTF)和與Toppan合資的AMTC掩膜廠。三廠擁有超過3500名員工,總投資額超過120億美元,是歐洲最大、最重要的微電子產業聚落Silicon Saxony的核心。格芯執行長Thomas Caulfield表示:「通過收購Smartcom的製程設計套件開發團隊,我們擴大在歐洲和全球的深度和廣度希望藉由擴大投資在全球的製程設計套件組織,滿足客戶不斷增長的需求。」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