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19日
產業:Mini LED走向主動式驅動,市調機構稱,SMT打件設備成關鍵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高階顯示器技術形成AMOLED、LCD+Mini LED背光兩大陣營分庭抗禮,蘋果在IT推出Mini LED背光產品,成為產品普及化的推手,TrendForce分析,Mini LED背光源以被動式驅動解決方案為主,未來將朝向主動式解決方案發展,Mini LED使用量大幅成長的關鍵在於SMT打件設備的性能及產能,也成為品牌廠商評斷供應鏈的關鍵因素之一。Mini LED背光顯示已是品牌廠高階產品焦點,特別是百萬等級的高對比度,顯示效果直逼OLED,蘋果、三星、樂金、TCL、小米等品牌廠均推出搭載Mini LED產品,TrendForce指出,Mini LED的使用顆數與傳統背光LED使用量相比將有10倍以上的成長,在SMT打件到背板上的設備精準度,以及產能相對需要提升,未來將朝向主動式驅動方案發展,SMT打件設備的性能及產能,將成為品牌廠商評斷供應鏈的關鍵因素之一。至於Micro LED技術仍然存在許多瓶頸,以致於整體成本居高不下,參與Micro LED上中下游廠商依舊熱度不減,積極建立Micro LED生產線,在Micro LED自發光顯示應用產品方面,TV產品是目前Micro LED顯示技術主要開發的產品之一。原因在於TV相較於IT產品其規格門檻較低,有利於Micro LED技術的發展,三星推出110吋商業型Micro LED被動式驅動方案的顯示器之後;接下來,開發尺寸延伸到88吋以下家庭用主動式趨動方案的電視,由此可知大型商用顯示器、大尺寸家庭場景的應用,成為Micro LED應用的主力市場。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