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4日
產業:摺疊手機話題熱,IHS Markit估,2021年可撓式AMOLED面板出貨約1700萬片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三星、華為品牌廠宣布搶進摺疊手機,這對步入高原期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將是新的刺激,根據IHS Markit預期,到2021年之際搭載可撓式AMOLED手機面板出貨超過1700萬片。摺疊手機初試啼聲,市場對於它的發展寄予厚望,只要保護蓋(cover lenses)、觸控觸測器等周邊零組件供應瓶頸獲得解決,對於摺疊手機可撓式AMOLED面板出貨成長有很大助益,到了2021年之際,全球AMOLED出貨量約7.35億片,當中可撓式摺疊占了比重2.4%,約1700萬片。大陸柔宇於去年10月發表首款摺疊手機,而三星、華為接著在今年2月跟進,可以預期到接下來,仍有品牌廠發表摺疊概念機,亦有部份品牌審慎看待摺疊手機發展。未來幾年,摺疊手機話題性依然十足,其尺寸介於7?8吋之間,品牌廠產品必須經過摺疊耐用度考驗,以及克服外型輕薄、電池支援更大螢幕等挑戰。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