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6日
產業:工研院預估,台灣半導體產業今年可望擠下三星,重回世界第二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工研院預期,台灣半導體產業今年產值可望超越韓國,重回全球第二大,台積電(2330)為世界第三大半導體廠;次產業部分,晶圓代工將為世界第一,全球市佔率七成,封裝測試也會是世界第一,全球市佔五成。工研院今日舉行「2019台灣關鍵產業機會發表會」,預估2019年全球半導體市場值達4545億美元,衰退3%,當中,美國將以四成以上的市占率,穩居世界第一,而因記憶體價格和需求同步大減,台灣將以二成的市佔,擠下三星,重回世界第二,預期2019年台灣半導體產值約2.64兆元,年增0.9%。而以個別廠商來說,工研院預期,因為2019年記憶體市場將衰退約2成,因此,英特爾(Intel)將追過三星(Samsung)重新登上全球半導體龍頭的寶座,至於台積電,則估計會是全球半導體廠商的第三名。就2019年大環境展望,工研院坦言,全球經濟景氣放緩,半導體產業的成長動能轉趨保守,但看好AIoT智慧系統應用市場,除了傳統3C電子之外,提到台灣半導體廠商可以著墨在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5G無線通訊、工業4.0/智慧機械、車聯網/自駕車、VR/AR、高效能運算(HPC)、軟體及網路服務等領域的布局。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