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19日
產業:鈣鈦礦太陽能電池轉換率突破達26.3%,PIDA稱可與矽晶互補發展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太陽光電轉換效率的提升,一直是產、學研究單位共同的目標,從2009年光電轉換效率的3.8%,到2018年最高效率的25.2%,在不到十年內提升的6倍左右,鈣鈦礦轉換效率突破來到26.3%,惟光電協進會(PIDA)認為,鈣鈦礦太陽能電池需要面臨長時間進行可靠度、耐久性的考驗,未來是會朝向與矽晶太陽電池互補的方向發展。義大利兩家研究機構聲稱,研發出一種轉換效率達26.3%以上鈣鈦礦/矽型太陽能電池,已成功超越2018年瑞士研發團隊所25.2%,鈣鈦礦電池中使用的二氧化鈦(TiO2)電子選擇層中添加了石墨烯,以增加鈣鈦礦薄膜的化 學穩定性和電池的耐用性。少量的石墨烯片狀摻雜被證明足以增強鈣鈦礦型太陽能電池的介電性能(從奈米級到微米級的尺寸),不會改變整個元件光吸收率,兩端點結構只需要少量的電極堆,這樣的結構比四端點替代產品,提供更便宜的生產成本。松下、日本新能源產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NEDO)宣布共同合作,開發鈣鈦礦太陽能電池模組,採用噴墨式列印的方式均勻塗覆於太陽能電池玻璃基板上的鈣鈦礦層材料,已成功達到全球大面積最高16.09%光電轉換效率鈣鈦礦太陽能電池模組,長期目標盼能達矽晶太陽能電池一樣的光電轉換效率,且每瓦生產成本降低至15日圓。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