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4日
產業:CREE出售LED業務,TrendForce稱供應鏈轉移亞洲趨勢不變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全球LED大廠CREE去年淡出照明業務之後,昨(20)日宣布擬將旗下LED業務以3億美元出售給SMART Global Holdings(SGH),TrendForce旗下光電研究處指出,競爭對手的降價壓力下,CREE近年逐步將LED業務外包給中國天電、隆達(3698)等技術較為優良的LED代工合作夥伴,CREE短期內將不會調整經營架構,代工供應鏈轉移至亞洲的趨勢並未改變。2013?2014年,CREE旗下LED封裝與照明業務年營收超過十億美元,LED業務營收排名僅次於日亞化,位居全球第二;近年受到中國廠商以低價策略競爭,以及LED照明市場成長趨緩影響,去年LED業務營收僅4.8億美元,排名由全球前三名下滑至第八名。近年LED產業中國廠商依仗產能和成本優勢迅速崛起,LED大廠如日亞化、OSRAM OS、Lumileds、CREE市占持續流失,以及過去兩年全球經濟環境不佳,傳統LED產業巨頭面臨企業易主、資產變賣或出售的困境。TrendForce分析,CREE本次僅以3億美元交易價格出售LED業務,相較Lumileds與OSRAM OS收購金額低了許多,原因在於美國近年針對科技公司的出售有諸多管轄與限制,CREE除了扮演LED照明供應商外,旗下WolfSpeed的碳化矽(SiC)業務為第三代半導體的關鍵元件,與美國航太科技與軍工領域合作密切,掌握大量敏感技術。CREE的LED技術主要優勢為其SiC基板可大幅提升整體效能表現,再加上LED相關技術和專利與SiC技術又難以分割,使其僅能依賴於美國境內的可靠買家,因此交易條件因此受限。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