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0日
興櫃:友霖(4166)藥品銷售、合作開發雙引擎,今年業績拚跳高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友華(4120)旗下友霖(4166)藥品開發銷售及委託研究開發和生產(CDMO/CMO)業務齊步走,從美國Supernus技轉的兩項合作案可望在今年發酵,成為業績成長最大引擎,降血脂用藥Pitavastin也與中國商丘賽諾雅藥業合作,搶進中國市場,可望推升今年營收跳升。新藥Multikine頭頸癌用藥已經完成三期收案,預計上半年知道結果,若結果正面就會著手台灣、亞太區的藥證申請。友霖擁有多層次藥物釋放平台,包括熱融控制技術、微粒控制釋放技術、滲透壓控制釋放技術,已成功開發和生產多項505(b)(2)新藥,近二年衝刺CDMO/CMO更交出好成績,今日宣布與美國Supernus合作,技轉生產旗下代號SPN-812的過動症505(b)(2)新藥。友華集團總經理蔡孟霖表示,與美國Supernus已是第二項產品合作,去年也與漢達(6620)簽約合作,未來會更積極尋求與新藥公司的合作,開發和生產505(b)(2)新藥,擴大產品類別及海外市場。此外,產品特色也會尋求進入中國市場,先前已與中國商丘賽諾雅藥業合作,其代理經銷降血脂用藥 Pitavastin打入中國市場。而去年獲得健保藥價核可正式上市的Mthydur思友得持續性藥效膠囊,用於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屬於長效型新劑型劑量新藥,目前已經獲得高榮、彰基、奇美、三總等大醫院藥委通過,對業績貢獻將逐步加溫。與美國Supernus公司合作生產的第一項產品Trokendi XR(妥偏停持續性釋放膠囊),適應症是癲癇、偏頭痛,台灣已取得藥證,並申請健保給付,進藥醫院包括三總、新光、中國附醫、高榮、中榮、亞東,也向菲律賓、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申請藥證中。友霖在美國市場則負責製造的供應,可望在今年通過查廠,開始供貨當地市場。此外,友霖有多項藥物研發中,除了新藥2ccpa關節藥物在臨床一期、NC-6004復發/移轉性頭頸部癌在臨床二期,Multikine頭頸癌用藥進度最快,已經完成三期收案,今年上半年就會知道結果,如果數據正向,屆時台灣、亞太地區就會進行藥證申請。而降血脂複方用藥Pitavastin+Ezetimibe已經在三期臨床,開發中的利基學名藥則有思覺失調、降血脂、降血壓、帕金森、阿茲海默等多項產品。透過市場擴張,及合作生產進入收成,如美國合作兩項產品都可望在今年發酵,此將成為今年重要動能,推升今年業績跳升。蔡孟霖表示,隨著合作生產等業績擴張,未來也會在適當時機重新送件申請上櫃。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