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0日
△個股:陳俊聖表示,筆電市場供需失衡現象持續延燒,可預見的未來無法解決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新冠疫情再起,遠距商機續旺,宏?(2353)董事長陳俊聖週四(22日)指出,目前市場需求仍遠大於供給,情況改善不多,且零件供應不及使部分訂單延後出貨之外,新單又湧入,「在可預見的未來還看不到供需失衡的問題能被解決」。因為居家辦公、線上教學需求而大幅成長的筆電市場,熱度能延續到何時,是媒體關切的焦點。陳俊聖指出,之前曾說過市場上供需失衡,供給僅能滿足三成的需求,這個現象到現在仍然沒有太大的改變,最大的壓力來源仍在於採購供應鏈上,宏?目前致力於關鍵零組件部位的建立,之後再想辦法兜其他包括週邊、IC等零件,但何時可以解決供需失衡的問題,以目前的狀況來看,變數仍多,「可預見的未來都還沒辦法解決這個問題」。不過,他強調,目前的現象並非缺貨,因為供應鏈供貨數量持續向上,主要是需求量太大,訂單一直成長。他舉例稍早提過的某國教育部次長親自來信要貨,近期又來第二封信催促未出訂單,同時下了更多訂單,甚至先預付款項。陳俊聖說,現在的情況就是,因為供應鏈供應不及,部分訂單必須延遲,但這當中新單又來,使供需失衡情況持續延燒。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