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15年04月22日
經濟日報頭條:陸證監會:研究滬台通


【財訊快報/編輯部】大陸證監會副主席姜洋昨(21)日表示,正積極研究「滬台通」,即兩岸投資人在當地,就可以買賣在上海交易所與台灣證交所掛牌的股票。值得注意的是,這是證監會首度證實,正在研究備受市場關注的「滬台通」,有望為台股注入新資金。姜洋來台參加今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第五屆兩岸及香港《經濟日報》財經高峰論壇。他強調,只要是兩岸交易所之間的合作,「我們都支持」。但支持的前提是,台灣方面必須有意願開通滬台通。對於姜洋的說法,金管會決策官員以三點回應。第一、資本市場國際化是全球的趨勢;第二、台灣目前正推動與各國與各地區的資本市場加強連結,比如證交所與新加坡交易所的「台星通」預計6、7月開通,下一步則是推動「台日通」。第三、金管會支持證交所強化與大陸各交易所之間的合作,但台滬通牽涉層面廣,必須台灣內部有共識後,才能進一步推動。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