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15年04月28日
國際財經:惠譽對日本財政政策發出警告,下調日本評級一級至A


【財訊快報/蔣宛如】路透報導,國際三大信評機構之一的惠譽(Fitch)週一宣布,將日本信用評級下調一個級距,此前日本政府未能在當前財年預算案中採取措施,抵消推遲上調消費稅的影響。  惠譽將日本評級下調一個級距至A,比AAA的最高評等低五個級距。惠譽並稱日本評級展望穩定。  惠譽亞太評級主管Andrew Colquhoun表示,「將日本評級下調至較低評等A的原因是,該國公共債務基本情況脆弱,應對增長和利率波動的能力較低。」  日圓兌美元在惠譽公布降評前的119.17短暫跌至119.42日圓,但隨後縮減跌幅,報約119.30。  惠譽在一份聲明中稱,降低企業稅率的計劃,也讓政府是否會有足夠收入來解決債務負擔的不確定性升高。  穆迪在去年底也做出類似降評,之後惠譽亦對日本降評,這可能給日本政府施壓,促其在財政紀律計劃中採取嚴厲措施。財政紀律計劃將在6月前後出台。  惠譽稱,政府採取刺激支出舉措,經濟成長勢頭令人失望,而且擔心企業獲利增長難以持續,這些因素也不利日本評級。  去年12月,由於日本推遲上調消費稅,穆迪將日本主權債信評等調降至“A1”,這比惠譽的評級高一個級距。  目前標普對日本評等為“AA-”,比最高的“AAA”評級低三個級距。標普對日本評級展望為“負面”,意味著有降評可能。  首相安倍晉三去年底做出決策,延遲原定今年將銷售稅從8%上調至10%的舉措,這就導致日本難以到2020財年消除基本預算赤字,無法達成屆時實現基本預算赤字的重要財政整頓目標。基本預算赤字不包括償債成本和債券銷售收入。  一些政府顧問稱,6月新的政府財政紀律計劃應更注重降低債務占國內生產總值(GDP)比重。  惠譽的Colquhoun指出,更加注重債務占GDP比重不是主要的問題,但政府需要確保其經濟預測的合理性。  日本當前的公共債務是其經濟規模的兩倍多,債務占GDP比重超過了其他任何一個工業化國家。  截至目前,日本多數債務都靠充裕的國內儲蓄來填補,不過分析師警告稱,未來幾年,隨著人口的快速老齡化,國內儲蓄規模將受到侵蝕。  部份經濟學家擔心,日本央行通過量化寬鬆(QE)計劃實施的購債使得債券殖利率維持在非常低的水平,有些情況下甚至跌至負值區域,這有可能導致日本政府對本國財政政策過分自信。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