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15年04月28日
國際金融:希臘調整債務談判團隊,財長角色遭削弱,激勵希臘股債市同步大漲


【財訊快報/蔣宛如】路透報導,希臘總理齊普拉斯週一調整與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IMF)債權人進行談判的團隊,外界認為此舉是為削弱財長瓦魯法基斯在談判中發揮的作用。  瓦魯法基斯是一位反撙節的經濟學家,他的傲慢風格激怒了盟國。歐元區財長裡加會議後,出現要求瓦魯法基斯下台的呼聲。他在裡加會議上受到孤立,並且空手而歸,而此刻希臘正急於避免破產。  希臘一位政府官員表示,齊普拉斯和他的高級助理在週日的一個會議上公開聲援瓦魯法基斯,並同意讓他監督指導與債權人就改革協議進行洽商的新談判團隊。  但該位官員表示,副外長Euclid Tsakalotos被任命為談判團隊的協調人,他將在談判中扮演更為積極的角色,削弱瓦魯法基斯的作用。Euclid Tsakalotos是齊普拉斯的盟友,也是位語氣溫和的經濟學家,受到債權方官員的歡迎。  最新的發展情況顯示,齊普拉斯加大力度緩解與債權人之間的緊張關係,以達成協議獲得援助金,從而能避免違約。違約可能迫使希臘退出歐元區。  這項消息刺激希臘股債市齊步大漲;希臘兩年期公債收益率下跌250個基點至兩週低點23.55%,逆轉先前的升勢。股市方面,雅典ASE指數週一收盤大漲33.28點或4.37%,連四紅,收在794.84點為3月11日以來最高。四個交易日大漲90.1點或12.8%。  週一稍晚,希臘政府表示正在準備一項議案,將已提交給債權人的改革計劃立法,為進展緩慢的談判注入新的動力。  歐元區官員對團隊調整、以及削弱瓦魯法基斯在談判中的作用表示歡迎。一位要求匿名的歐元區官員稱,「他的表現為談判增添了又一道障礙,讓他從主要聯繫人變成聯繫人之一,可以消除這道障礙。」  不過,也有歐元區官員則質疑此舉能否帶來債權人一直要求的實質性變革。  憑借不拘于形式的打扮以及對撙節政策毫不掩飾的攻擊,瓦魯法基斯在齊普拉斯政府剛上台時迅速成名。但最近幾週,他已風光不再,批評人士稱他應對談判缺乏進展承擔責任。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