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15年06月30日
國際財經:英國央行首席經濟學家霍爾丹呼籲不要『過早調高』利率


【財訊快報/蔣宛如】路透報導,英國央行首席經濟學家暨策委員會(MPC)委員霍爾丹(Andy Haldane)表示,央行應避免提早升息,而且未來降息與升息皆有可能。  他表示,近期強勁的薪資數據並未改變他在今年稍早秉持的觀點,即過早收緊政策存在危險。而英鎊升值對經濟成長的拖累可能蓋過薪資上升的推動。  霍爾丹警告稱,最近這場衰退給英國和其它主要經濟體造成的心理創傷是『長期而持久的』,可能阻止經濟成長並使利率在更長時間內保持偏低。「採取提前升息的政策或許弄巧成拙。展望將來,我對於未來利率調整的幅度和方向沒有任何傾向。」  霍爾丹上述的評論來自他為週二一場演講準備的講稿樣本。他的觀點與其他央行決策者形成鮮明對比。像威爾等央行MPC委員認為,薪資增長強勁預示著,利率可能需要及早調升。  多數經濟學家認為英國央行接下來會在大約九個月內升息,但霍爾丹稱之前這類預期已數次落空。  表向來看,英國經濟似呈欣欣向榮之態,失業率創紀錄新低,2014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創八年最大增幅,這個國家的經濟終於開始朝著金融危機之前的水平恢復。  近期數據顯示英國薪資增長2.7%,增幅雖然較為溫和,卻是五年來最快增速。但霍爾丹認為英國薪資不會激增,「薪資近期不會出現火箭式上升。」他也提到,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英鎊自5月以來累計升值3%,將會在未來兩年使英國通脹率和經濟增速減少0.2個百分點。英國央行設定政策的時間段是兩年。「換言之,就未來兩年的通脹前景而言,匯率因素在量的方面比近期薪資數據更為重要。」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