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15年05月19日
國際財經:芝加哥聯儲總裁伊文斯呼籲,Fed最好明年才升息


【財訊快報/蔣宛如】美國聯準會(Fed)『鴿派』代表,芝加哥聯邦銀行總裁伊文斯(Charles Evans)週一呼籲,Fed 2016年年初以前都不要啟動升息,此後逐步加息。他認為,目前美國通脹遠低於Fed 2%的目標,應該允許通脹高一些,就算讓通脹率一度超過2%,可能也不是壞事。  伊文斯擁有今年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會議投票權,是頗有影響力的堅定鴿派高官。  曾有文章提到,2012年12月Fed設置考慮退出寬鬆的兩道門檻——失業率不能高於6.5%,通脹不能超過2.5%,這和那一年伊文斯提出的“Evans法則”如出一轍。  伊文斯週一在斯德哥爾摩演講時稱,今年美國第一季疲弱資料讓他覺得應該暫停行動,要確認經濟是否在向脫離正軌過渡。「在2016年年初的某個時間以前可能都不適合開始加息。」  他預計,2018年以前美國的通脹率都不會達到2%。要避免Fed對失業和通脹的對稱目標不會失去信譽,就得確保政策足夠寬鬆,這樣才能讓通脹如期回升至2%。即使通脹略微超過目標,也不會付出什麼嚴重的代價,考慮到通脹長期低於目標,更是如此。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市場人士大多預計Fed今年晚些時候開始加息,而大多數Fed要員給予加息時點的指引都沒有像Evans這麼明確,而是說會在任何一次Fed議息會議上考慮加息,加息取決於資料及其前景。伊文斯是少數明確反對今年升息的Fed高官。  不過,他個人週一談話中對美國的經濟增長感到樂觀;伊文斯表示,美國的『經濟活動看來正處於可持續的穩步增長道路』,經濟增長和就業的潛在基本面依然良好,未來幾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可能平均增長2.5%-3%,月均新增20萬以上就業者會持續更久,4月官方公佈5.4%的失業率可能比自然失業率高了半個百分點。  美國4月美國新增非農就業報告明顯較上個月反彈;4月新增22.3萬非農就業者,3月下修至8.5萬人。4月失業率降至5.4%,創七年新低。但當月平均時薪月比增長0.1%,不及預期的0.2%,3月增幅也下修至0.2%。  經濟學家此後評論就業資料大多認為,6月Fed首次升息的可能性下降,Fed應該會至少推遲到9月行動。向來有『Fed通訊社』之稱的資深記者Jon Hilsenrath認為,數據有助於Fed對經濟走勢恢復信心,但還沒有完全回復,Fed會希望進一步確認經濟增長趨勢,確認是否6月不可能啟動升息、9月的可能性最大。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