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15年06月30日
國際財經:波多黎各政府無力償還730億美元,資金即將告罄


【財訊快報/蔣宛如】路透報導,波多黎各政府新任命的顧問羅迪斯(Steven Rhodes)表示,這塊美國海外領地的政府『無力償債』,資金即將耗盡。羅迪斯曾負責具有歷史意義的底特律市破產案。  他表示,波多黎各的前途取決於其是否有資格按照美國破產法進行債務重組,目前其不可以使用這一程式。羅迪斯今年稍早在美國破產法庭法官的職位上退休,後被波多黎各聘請幫助解決其債務問題。他強調破產不會成為『救助』。  羅斯迪在週一的一次會議上表示,波多黎各『亟需我們幫助』。在這次會議上,國際貨幣基金(IMF)幾位前經濟學家撰寫的財政情況報告提交給當地政府。「政府不再能夠償付債務,運轉資金將很快告罄,本地居民和企業將會深受其害。」  波多黎各政府去年2月請人編寫這份報告,分析其經濟和金融穩定性以及成長前景。報告顯示,波多黎各面臨艱難抉擇,需要厲行改革,有可能進行債務重組,以緩解高達730億美元的債務負擔。  報告的作者之一、前IMF經濟學家克魯格週一向波多黎各政府提交報告時說,「情況十分可怕,我是說真的很可怕。需要採取的措施可能會面臨政治阻力,但若不能解決這些問題,將會影響波多黎各更多的人。」  總督Alejandro Garcia Padilla稱,未來一週領導人將召開會議和通報相關情況,告知公民政府將採取什麼措施解決問題。  波多黎各本週將面臨關鍵時刻,週二前必須決定同意重組波多黎各電力公司(PREPA),或者同意延後該截止期限。週三則是償付各項債券,包括其一般責任債券的截止期限。  若波多黎各採納報告建議的債務重組和撙節措施,波多黎各公民將面臨嚴苛舉措,例如減少教師數量、房產稅上調以及暫停實施最低工資規定等。  週日晚公佈的該報告稱,波多黎各的財政問題比想像的嚴重得多,需要重組債務,因為只靠加稅和削減支出不足以解決問題。  按照報告的建議,債券持有人勢必受到衝擊,甚至持有那些通常被認為神聖不可侵犯的政府債券的人。  一位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週五表示,美國政府似乎不太可能涉入,儘管波多黎各與美國財政部就尋求財政援助已磋商數月。  白宮一位發言人稱,「行政機構或政府中沒人打算對波多黎各進行聯邦救助。」  波多黎各進行債務重組的可能性令投資者慌恐不已,其票息為8%、2035年到期的指標一般責任債券大跌8%。對波多黎各證券有敞口的單一險種債券保險商股價重挫。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