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15年05月14日
國際財經:匯豐控股警告,美國經濟恐翻船,薪資零成長等四大問題是關鍵


【財訊快報/蔣宛如】增長疲弱,消費者不願意消費,美國經濟在今年已經出現可能“翻船”的跡象。匯豐控股(HSBC)首席經濟學家史蒂芬-金(Stephen King)表示,全球經濟正在沒有救生圈的海洋中航行。一旦出現危機,將無從求救。  在長達17頁題為“世界經濟的鐵達尼難題”的報告中,金警告到,政府赤字過大和債務水平過高,將會使得美國經濟再次進入衰退。  當經濟進入衰退,以往政府可以通過下調利率或者提高政府支出來刺激經濟增長,但是這些辦法現在都不再有效。金警告在無法使用這些常規政策工具的情況下,想阻止經濟下滑是非常困難的。金表示,以下四大因素可能會使美國經濟在不久的將來觸底。一,薪資的增長可能會導致股市的下跌  薪資沒有增長是美國經濟疲軟的一個關鍵指標。這也是為什麼美國家庭沒有感受到所謂長達6年的經濟復甦帶來的好處。金警告,即使未來薪資增長仍沒有大的起色,但這仍將可能引起股市的下跌。二,中國經濟增速放緩  毫無疑問,中國經濟增速正在放緩。但是相比美國第一季只有0.2%的經濟增速,中國第一季達到7%則是非常快速的增長。但是如果中國經濟進一步放緩將會給全球經濟帶來巨大影響。大宗商品價格將進一步下滑,美元將會越來越強勢。作為美國和中國最主要貿易夥伴的新興市場國家將遭受重創。美國最後將不可避免的被拖入衰退。  三,Fed過早加息  市場都在靜待美國聯準會(Fed)加息的時刻;Fed最早可能會在6月加息,但是市場普遍預測Fed將會在9月或者今年更晚的時候才加息。自2008年12月以來,Fed一直維持關鍵利率在0%以幫助房地產市場和經濟恢復。自2006以來,Fed未曾未有過加息的動作。金表示,一旦Fed加息的動作過快而市場還未準備好,美國經濟可能會走向衰退。  四,養老金和養老保險負擔過重  金表示雖然養老基金的數量在不斷增長,但是仍然無法滿足需求。根據國際信評機構穆迪最新的報告,新澤西兩家最大的養老基金將在10年內耗盡全部資金。而芝加哥政府剛剛因為養老金問題被穆迪將評級下調至垃圾級。根據機構測算,截至2013年,美國養老基金市場達到180億美元。巨大的養老金負擔將會給美國經濟帶來巨大壓力。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