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15年03月24日
法人觀點:高盛認為Fed可能9月才開始升息,且起步只會小幅升息


【財訊快報/蔣宛如】美國投資銀行一哥高盛對美國聯準會(Fed)3月例會做出最新解讀,該行認為,Fed今年9月升息比6月啟動六年來首次升息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同時不能排除Fed第一次升息僅僅是微幅上調利率的可能。  根據高盛經濟學家Kris Dawsey發表的研究報告,Fed 3月政策聲明比市場預料的略顯寬鬆。這篇題為《退出之路》(The Path to the Exit)的報告稱,Fed在9月升息的概率似乎高於6月,儘管加息也有可能推遲到9月之後。  報告認為,與Fed升息的時間相比,升息的幅度似乎更值得關注。高盛稱,目前Fed忙於規劃的舉措是,在升息時機到來時如何讓利率擺脫接近於零的水平。  目前Fed所設基準利率——聯邦基金利率位於0.0%至0.25%的目標區間內。高盛認為,首次升息時,Fed最可能的舉動是將利率目標區間上調為0.25%至0.5%,但Fed也有較低的概率進行很小幅度的升息。  報告也提到,一旦做出首次升息的決定,Fed可能有足夠的政策工具確保實際的聯邦基金利率在大部分時間內位於目標區間內,但有可能位於區間的下半部。也就是說,如果Fed將目標利率上調至0.25%至0.5%,那麼該機構有可能盡力將實際的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0.25%至0.375%。  按照高盛的觀點,在首次加息後的一段時間,Fed才會允許自身的資產規模下降。這意味著,屆時Fed將出售手頭因“量化寬鬆”措施而購買的債券,並從金融市場中抽走流動性。此外,高盛預計Fed收縮資產規模的時間可能要到2016年第一季。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