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15年04月07日
國際金融:全球外匯存底10年增長週期步入尾聲,3月份金額降至11.6兆美元


【財訊快報/劉敏夫】彭博社報導指出,全球央行外匯存底這波長達10年的持續增長走勢,已經接近尾聲。根據彭博統計數據顯示,今年3月份,全球外匯存底金額由2014年8月創下歷年高點的12.03兆美元,降至11.6兆美元,中斷了自2004年以來增加4倍的增長態勢。雖然美元匯價走強造成包括歐元等其他儲備貨幣價值縮水,可能擴大了此一降幅,但是從中依舊可以顯示出,在過去10年外匯存底平均每年增加8,240億美元之後,全球央行的做法已經出現了變化。外匯存底不再增長,除了突顯出美元回歸其全球無可取代的主導貨幣地位之外,也將對全球市場起到幾個潛在的影響,其中可能會讓新興使場國家在增加貨幣供給,以及提振經濟方面變得更加困難,同時,也可能惡化歐元的貶勢,從而降低美國公債的需求。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經濟專家、SLJ Macro Partners LLP聯合創辦人Stephen Jen表示,對於新興市場來說是個大挑戰。新興市場需要擴大刺激。然而未來波動惡化的種子已經種下。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