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15年05月14日
國際產經:美國石油鑽井數量暴減60%,沙烏地阿拉伯宣告打贏油價戰


【財訊快報/蔣宛如】英國《金融時報》5月14日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宣佈,其擠壓高成本競爭對手(如美國頁岩油生產商)的戰略正取得成功。世界最大原油出口國正尋求在全球石油市場重新確立自己作為主導力量的地位。  沙國4月產量每日升至1030萬桶的歷史新高,同時沒有跡象顯示,它計劃在產油國卡特爾——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下月開會時逆轉政策。  一名沙烏地阿拉伯官員在利雅德對英國《金融時報》表示,「毫無疑問,無疑,過去幾個月的價格下滑已經使投資者不敢靠近昂貴的石油,包括美國頁岩油、深海油田和重油。」  國際能源署(IEA)週三發佈的數據支援沙烏地阿拉伯的表態。該機構稱,鋻於較低油價已導致美國運作中的鑽井數量暴跌60%,美國頁岩油生產已在4月『撐不下去,持續多年的連勝記錄明顯終止』。  但IEA也告誡稱,要說OPEC已經『打贏了市占率的爭奪戰』,現在『還不到時候』。該機構表示,全球原油供應量在增長,除了其他OPEC成員國(如伊朗和伊拉克(以外,就連巴西等高成本地區也在增產。  然而,上述沙烏地阿拉伯官員預計該國將保持其在全球能源市場的主導地位,儘管化石燃料的替代品不斷增長,儘管OPEC內外的產油國與之展開競爭。  他發表此言近6個月前,OPEC決定保持產量穩定,而不扮演其傳統角色,即減產以支撐價格。沙烏地阿拉伯官員們後來解釋說,該政策意在對那些需要更高油價才具有經濟可行性的生產者施壓,如美國的頁岩鑽探企業和巴西海上油田的作業企業。  各方已經在不斷增強的預期是,石油市場可能很快(比如到年中)開始趨緊。昨日IEA認定這正是近來油價反彈的原因之一;布蘭特期油從去年6月的每桶115美元跌至今年1月的每桶45美元後,目前已回升至每桶68美元左右。  上述沙烏地阿拉伯官員表示,油價已經『觸底』,而且『看起來不像會回落』。  但是,美國的頁岩油生產商不同意沙烏地阿拉伯已成功擠壓他們的說法。美國石油業有所放緩,但該國最大的頁岩油生產商依歐格資源公司(EOG Resources)最近預測,只要西德州中級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紐約期油)升至每桶65美元或更高(目前在61美元上下),美國石油業就將恢復『兩位數』產量增長。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