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15年03月12日
國際金融:韓國央行意外降息一碼至1.75%水準,為歷年低點


【財訊快報/劉敏夫】彭博社報導指出,韓國央行週四意外作出降息舉措,將基準利率調降至歷年低點,希望藉此支撐經濟成長並防止韓國陷入通縮泥沼。韓國央行週四將具有指標意義的七天期附買回利率由2%,向下調降一碼,至1.75%的水準,出乎市場意外。此前彭博調訪17位經濟專家,僅2位受訪者預期央行將會降息一碼,其餘15位均預期利率將會持平。去年韓國央行兩度降息,總計降幅為2碼或0.50個基點。隨著韓國通膨率出現1999年來最溫和態勢,加上出口下滑,今年韓國央行也加入其他20幾個經濟體的寬鬆政策行列,其中泰國週三也意外降息。韓國央行總裁李柱烈曾在2月23日表示,一旦經濟形勢惡化,央行可能需要透過利率工具來因應。匯豐控股駐香港經濟專家Ronald Man表示,韓國央行政策立場趨於寬鬆,意味著經濟數據將持續顯示韓國成長前景出現下滑的風險升高。韓國央行越早降息,就能越快透過支撐經濟中受益。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