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15年02月02日
國際金融:澳洲例會降息機會逾六成,滑落到近六年低點的澳幣是否破底備受矚目


【財訊快報/蔣宛如】歐洲央行(ECB)1月22日對全球送出大禮,決議自3月起擴大資產收購範圍至政府債與機構債,且印度、加拿大、土耳其、埃及、丹麥、秘魯、瑞士和俄羅斯央行都在今年開春以來陸續啟動降息,接捧著或許是本週二召開例會的澳洲央行(RBA)。  澳洲國內數據顯示通脹處於澳洲央行目標區間2%至3%的下方,外界益發揣測澳洲央行在週二的今年第一場例會,或將宣布指標利率2.5%的利率下調25個基點(1碼)至2.25%。澳洲隔拆利率已處於歷史低點,且自上回在2013年8月降息後,就沒有再降過。  與此同時,澳幣在連續兩天急貶0.0175美元或2.21%後,上週五以平盤作收,週一早盤小彈0.0022美元或0.28%,報0.7784美元,今年來貶值4.78%,1月29日觸及的0.7720美元為2009年5月26日(0.7704美元)以來最低。  澳洲央行觀察家Peter Martin在《時代》(Age)平面媒體上寫道,決策者擔心經濟成長已經放緩,同時失業率仍偏高。他認為,央行本週極有可能採取行動。該評論令降息揣測沸沸揚揚。  該評論內容有詳細的澳洲央行修正後預測值,足以表明Martin掌握內線消息。瑞銀首席經濟學家Scott Haslem表示:「我非常贊同他關於不能排除明天降息的一些主要理由」。特別需要注意的是,由國內因素推動的通脹已經在近期放緩至五年低點,原本居高不下的指標出現明顯的趨勢性改變。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和墨爾本研究院(Melbourne Institute) 週一公布的數據顯示,澳洲1月服務業通脹持穩在2.5%,去年6月曾高見3.3%。澳洲1月TD-MI通脹指標較前月升0.1%,較上年同期上漲1.5%,升幅齊平2012年7月來最低水準。  金融市場預計澳洲央行週二降息的機率為62%,並預計3月會降息至2.25%,到今年中期降至2%。不過,雪梨和墨爾本房屋市場已出現投機泡沫的跡象,似可做為抗衡放寬政策的論據。房地產諮詢機構CoreLogic RPData週一公布調查數據顯示,澳洲1月主要城市房價較前月上升1.3%,較上年同期高8%。  然而,整體經濟正面臨更為嚴峻的全球阻力,包括許多澳洲主要出口資源商品價格下降,及中國前景較為黯淡。其他多國央行突然放寬政策,也讓澳洲央行有跟進的理由;澳洲如不寬鬆,可能有跟不上他國競爭力水平之虞。  此外,而政治變數則是另一個難題,因圍繞總理艾保德(Tony Abbott)未來的臆測四起。執政聯盟在一項州選舉遭到重挫,加上個人支持度大幅下滑,已引發外界議論他的領導權在黨內可能受到挑戰。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