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15年04月10日
國際財經:IMF總裁拉加德警告聯準會,一旦升息全球可能踏上顛簸之路


【財訊快報/劉敏夫】彭博社報導指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一旦美國聯準會開始升息,全球將踏上顛簸之路,而受衝擊最大的可能會是價格遭到高估的市場和新興經濟體。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The World Bank)下週於華盛頓召開春季會議前夕,拉加德於週四表示,儘管過去六個月中全球經濟面臨的風險有所減少,但全球金融體系受到的威脅不降反升。拉加德指稱,美國以及其他已開發經濟體長時間的低利率,推升投資人的風險容忍度,這可能會導致價格高估,並給人壽保險商和固定給付退休基金帶來償付挑戰(Solvency Challenges)。現年59歲的拉加德在華盛頓參加大西洋理事會會議,在發言稿中提出警告指出,當大家急於尋找出口時,流動性可能會很快蒸發掉,而這時若美國聯準會開始提高短期利率時,那麼路途就會顛簸不平了。拉加德認為,仰賴大宗商品出口的新興經濟體遭遇的波動可能會相對激烈,這些新興經濟體可能會發現自己陷入商品價格下跌和美元升值的雙重困境中,因為美元的上漲加重他們以美元計價的債務負擔。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