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15年03月20日
國際財經:OECD預估中國今明年經濟成長率各為7%和6.9%,敦促擴大人民幣彈性


【財訊快報/蔣宛如】路透報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週五表示,中國經濟今年料增長7%左右,2016年增長6.9%,因政府推進利率和匯率改革並追求速度放慢但質量更高的經濟成長。  OECD在最新的中國經濟調查報告中稱,只要政府確保經濟失衡得到有序解決,中國經濟就能夠避免突然放緩。中國政府一直在努力削減過剩工業產能、地方政府債務並遏制樓市風險--這些都是全球金融危機高峰期出臺的大規模刺激措施的後遺症。「有序解決失衡狀況正在進行之中,風險可控,突然放緩是能夠避免的。樓市及某些重工業存在的失衡現象已經開始緩解,雖然風險猶存,但似乎可以控制。」  OECD也預估中國房地產價格將進一步修正,直到吸收掉現有的過剩庫存。若中國經濟放緩程度大於預期,那麼將會通過貿易和投資渠道產生全球性外溢效應。  受樓市低迷、產能過剩和地方債務問題拖累,外界普遍預期今年中國經濟增長率將放緩至25年最低水準7%左右,與政府目標一致。2014年的成長率為7.4%。  OECD預計,中國今年商品和服務出口增長5.5%,2016年增長6%。「只要人民幣匯率密切盯住美元,那麼美元升值可能損及中國出口競爭力。」  儘管人民幣兌美元今年以來一度走貶,但本週經連續四天急衝下,收復年內跌幅,兌多數主要貿易夥伴的貨幣都上漲。  在通縮風險日增的疑慮下,中國央行自去年11月以來已兩度降息,另外2月還調降存準率,預料將有更多類似動作。  此外,中國當局計劃2015年預算赤字將創全球金融危機來最高,以支援政府支出。  中國央行行長周小川上週表示,存款保險制度今年上半年出臺,存款利率上限今年有望放開。  OECD稱,「利率完全市場化之前,必須先擴大匯率彈性,以協助中國經濟化解衝擊。一個更有彈性的貨幣,也是開放資本帳的先決條件。」  中國央行承諾擴大人民幣雙向波動彈性。目前人民幣的日波幅限制為2%。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