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辭典

未知價與已知價

基金淨值為計算基金價格的基準,依其計算的基準點可分為未知價格與已知價格兩大基金計價體系。 未知價格以交易當日的有價證券收盤價為計價基準,已知價格則以前一個交易日所投資的有價證券收盤價格為計價基礎。當基金公司採用未知價格來計算基金價格時,通常會依照所投資的有價證券的早盤收盤價格,為計價基準點;投資者須於基金當天交易期結束後,才會p知道基金交易的買賣價及基金單位數。假若採已知價格計價,交易當日所申購或贖回的基金價格是用前一個交易日所有持有的有價證券收盤價格作為計價基礎,投資人於交易當天就可以知道將購買或贖回的基金價格。為了避免投機者利用市場大幅波動的情況套利,利用前一個交易日的較佳價格賣出或買入基金,進而影響其它場內投資者的權益,通常投資標的波動性較大的基金會採用未知價格來作為基金計價。反之標的波動性極小,具保守穩健特色的基金則多採用已知價格來計價。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