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辭典

401k

「401(K)」是美國於1981年創立一種延後課稅的退休金帳戶,由於美國政府將相關規定明訂在國稅條例第401(K)條中,故簡稱為401(K)計劃。 美國的退休計劃有許多類,像公務員、大學職員是根據其法例供款,而401(K)只應用於私人公司 。401(K)是自願性質,雇員可依其個人需求,自由選擇政府核定的個人退休金計劃。內容為要求雇員貢獻金錢至個人的退休計劃,同時公司將貢獻部分資金至每位雇員的401(K),直到雇員離職。而雇員可自行決定貢獻的數目多寡。 401(K)計劃由雇主申請設立後,雇員每月提撥某一數額薪水(薪資的1%~15%)至其退休金帳戶。該提撥金可以從雇員的申報所得中扣除,等到年老提領時再納入所得課稅。舉例來說,某公司員工每月薪資為1000美元,參加401(K)計劃每月提存薪資的5%(50美元),此時該員的每月薪資所得稅扣繳機準則降至950美元。由於個人年輕時的所得稅率往往較年老無所得時高,因此401(K)的各種賦稅誘因吸引了許多雇員的參與。 401(K)投資項目頗多選擇,可以是基金、股票、債券、存款、保證產品(美國稱GIC,香港強積金條例稱保本基金)﹐不像香港必須是強積金管理局認可基金。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