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辭典

海外基金A、B股

「B股基金」(Class B Shares),的概念,源自於美國,用以區分不同收費模式的基金。 根據這個概念,傳統基金被稱為「A股基金」(Class A Shares),即投資者在認購基金時需要繳付若干百分比(一般是1.5~3%不等)的申購手續費。 相反的,選擇「B股基金」,投資者可獲豁免申購手續費,直至贖回基金時才需繳納費用。透過這種收費方法,投資者可將資金百分百進行投資。 「B股基金」的贖回費,一般會逐年遞減,例如由第1年的4%,每年續減1%直至第4年的1%。所以,投資年期愈長,所需繳付的贖回費便愈少。投資者甚至在持有基金滿4年後,贖回時就不需再繳交任何手續費用。 至於計算贖回費的準則,某些「B股」基金會以基金購入時的資產淨值(認購價)或贖回時之資產淨值(贖回價),兩者中較低者為基準。相對現時市場普遍只單一考慮贖回價的做法,以上的計算方法可有助減低投資成本。 因此就中長期投資人來說,選擇「B股基金」將是比較划算的作法。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