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入門

我該選擇成長型基金還是價值型基金?

一般常見的基金投資風格有兩種:價值型基金與成長型基金。價值型基金以投資價值被低估的股票為主,其基礎假設是認為股價終將回歸基本面,被低估的股票終將漲回其應有的價格。但是一家公司的隱含價值如何判定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一般會以公司的每股淨值、每股盈餘、或每股股利來做為比較的依據,簡單的認定方法就是尋找低本益比、低股價淨值比或高殖利率(指每股股利除以股價),同時產業景氣由谷底翻升或已在谷底打底的股票為投資標的。這類股票因為通常處於股價低檔,股價下跌風險有限,但是這類股票通常也比較冷門,往往須要一段時間才能獲利,因此適合風險承受度低的投資人。 相對於強調個股的價值,成長型基金強調公司未來的盈餘成長性,以投資具有高成長潛力的股票為主,雖然公司目前仍處於虧損或低獲利的狀態,但是由於產業前景看好,其股價上漲迅速,成為投資的熱門標的,由於是著眼於尚未實現的未來,因此這類股票通常也具有高風險的特性,一旦獲利不如預期,股價很容易從高檔大幅下跌。這類基金雖然高風險,但是也比較可能在短時間獲利,因此比較適合積極型投資人。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