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入門

績效對於基金經理人的意義?

投資人憑績效挑基金,當然投信公司也必須用績效來決定基金經理人的獎懲。 各家評比的標準不同,彈性也很大,在獎賞方面,大致有三種: 1.以「一年期」為單位,年度績效排名在前十分之一以內,可能有百萬獎金,在前十分之二以內,幾十萬元不等,曾經有位基金經理人排名在前十名,一年就領了600多萬元的獎金。 2.按照「基金規模」,以淨值成長衡量基金經理人的表現。 3.以「季」績效來給獎金,這也是為什麼到季底、年底,經常會有所謂的「作帳行情」,基金經理人拼績效也是為了拼自己的獎金。 如果績效不好的就可能面臨被撤換的命運,通常這些人不是消失在投信界,就是再轉回去當研究員,大部分公司有四種衡量標準: 1.一年績效:各家制度不一樣,排名不能在同類型四分之一、或是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之後。 2.季績效:連續兩、三季落在同類型的四分之一或是三分之一後,如果這一季績效在四分之一後,下一季又扳回一城,可能就會扭轉劣勢。 3.視老闆喜好:老闆心中有一套自己的衡量標準,可能會看其「研究精神」或其他表現等等。 4.有公司是即便績效很差,也不會對基金經理人做任何處置行為。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