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入門

每月的結餘該放定存好還是基金好?

定期存款可說是風險最低的理財管道,除了保本外,銀行會給付利息給存款人,利息的波動性並不高,但相對的金額也不高,只能勉強對抗通貨膨脹,增值的效果有限。 而共同基金是集合大眾的資金來投資股票等金融商品,如果選擇得當,可享有股票增值的效果,另外還有二項好處,一是借助基金經理人的專業來理財,另一方面,同時投資多支股票,可分散投資風險。因此把部份的資金拿來投資共同基金,在風險有限下可享有較高的報酬,是較為明智的理財方式。 不過還是要提醒您,共同基金的淨值也會跟著投資標的(如股票)的價格而有漲有跌,因此要謹慎選擇。除了慎選標的外,每月固定投入一定金額,也就是「定期定額」投資共同基金的方式也具有分散投資成本的效果,以3到5年的期間長期投資,應可有不錯的成效。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