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7日
大陸金融:中國與香港將啟動「互換通」,人民幣與港幣貨幣互換安排升級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香港於上週舉行回歸25週年慶祝活動後,週一中國宣布兩項加強內地與香港金融市場聯通的政策,包括開展香港與內地利率互換市場互聯互通合作(互換通),並將原先的中港貨幣互換安排升級、擴容。中國央行週一發布公告表示,內地與香港將在六個月後啟動「互換通」,屆時將允許境外投資者在不改變交易習慣、有效遵從兩地相關市場法律法規的前提下,參與境內人民幣利率互換市場。初期先開通北向交易,未來將適時研究擴展至「南向通」。中國央行在回覆媒體答問時表示,「互換通」的推出可便利境外投資者使用利率互換管理風險,減少利率波動對其持有債券價值的影響,平緩資金跨境流動,進一步推動人民幣國際化。此外,在另一個公告中,央行聲稱近日與香港金融管理局簽署常備互換協議,將雙方自2009年起建立的貨幣互換安排升級為常備互換安排,協議長期有效,無需定期續簽,互換規模由原來的5,000億元人民幣/5,900億元港幣,擴大至8,000億元人民幣/9,400億元港幣。上週,中國證監會網站公告,與香港證監會決定批准兩地交易所正式將符合條件的交易型開放式基金(ETF)納入內地與香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這一機制下的ETF交易將於週一開始。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