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7日
法人觀點:花旗稱美股調整尚未結束,但短線急跌或有小彈,升息對高估值股有壓


【財訊快報/陳孟朔】地緣政治緊張急速升溫,俄羅斯與烏克蘭雙方開戰一觸即發,道瓊工業指數連續六天大跌約2,025點或5.7%後,週一以低盤開出,一度急瀉約1,115點或3.25%觸及日低後,由於短線跌的太急又太兇,引發撈底買盤入市,終場不僅扳回所有失土,還倒升99點,但今年開春以來仍回吐近5.5%。對此,花旗私人銀行亞洲投資策略主管彭程認為,美股調整勢頭尚未結束,但跌幅太快,短期或有小型反彈,加息對高估值股份造成壓力。美國貨幣政策在過去數月在緊縮態度愈來愈明顯,財政政策也正在退出階段,市場擔心流動性收緊是美股開春明顯回調的主因。彭程指出,比照2019年,聯準會(Fed)政策口徑同樣相當鷹派,就令標普500在單季出現一成的跌幅,今次如果再有積極的縮表言論,料也將令美股進一調整期,和上次趨勢相近,企業獲利可繼續保持在擴張周期內,支持股市中期表現。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