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7日
國際財經:稅負、能源帳單和通膨上升,英國勞工薪資平均需調升8%才可維生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隨著稅負、能源帳單和整體通膨升高壓縮了生活水準,今年英國勞工需要薪資平均成長8%才可維生。布萊爾全球變革研究所(Tony Blair Institute for Global Change)的分析顯示,英國底層窮困的五分之一勞動人口需至少薪資上漲10%,才能彌補收入因衝擊的損失。這份研究探討4月能源帳單與稅負攀高,以及總體通膨壓力的可能影響。研究數據凸顯今年勞動家庭面臨的生計危機規模。即便是收入較佳的勞工,也需要薪資上漲逾7%,才能夠維持原先的家戶所得。最新官方數據顯示平均所得僅增長3.5%。研究所的首席經濟學家Ian Mulheirn表示:「在4月,通膨、能源帳單和稅負升高對低收入家庭的衝擊要大於收入較高族群。家庭遭逢許多痛苦,很難理解政府如何能避免擔負部分責任。」研究預估2022/23財年度通膨年率達5.5%,以反映不同收入家庭所受衝擊。物價上漲對低收入者影響最大。4月薪資預計調升6.6%。但那依然不足以抵銷該月的能源帳單飆漲。許多低收入者薪資高於最低門檻,但要涵蓋攀高的成本,需要兩位數的薪資增長。勞工日益加入工會行動,以確保更好待遇,尋求彌補遭生活成本吃掉的所得。最近兩周,義本(Eastbourne)的垃圾車司機即獲得11%薪資調升,魯頓機場的大型貨車司機調薪20%,賓士集團的汽車技師漲薪13%。雇主本身也面臨成本上升的挑戰。據董事學會(Institute for Directors)的調查,505名受訪者中,高達38%稱將漲價以彌補部分或全部因4月薪資稅上升而攀高的成本,英國薪資稅是對雇主與雇員兩者課徵。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