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6日
大陸產經:鞍鋼和本鋼集團的潛在合併,有助鞏固中國在全球鋼鐵行業主導地位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鞍鋼集團和本鋼集團具有潛在合併的可能性,一旦合併勢將成為全球最大的鋼鐵企業之一,從而進一步鞏固中國在此一行業的主導地位。本鋼集團旗下的本鋼板材股份有限公司在交易所公告中披露了這項計畫,但未提供更多細節。其實有關鞍鋼與本鋼兩家公司合併的討論至少從本世紀初期就已經開始了,但是從未敲定。有關合併的消息再次浮現,正值中國推動整合其年產10億噸的龐大產業,重點發展規模更大、品質更高的生產企業。花旗集團的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估計潛在交易是鋼鐵行業併購上升的積極趨勢,並預計未來幾年鋼鐵生產商之間進一步整合。鞍鋼集團可能會主動整合東北各省的鋼鐵廠。根據世界鋼鐵協會數據,鞍鋼集團在2019年是全球第7大鋼鐵生產商,本鋼集團排名第19。兩家公司若合併很可能使令其超越日本製鐵株式會社,成為全球第三大鋼鐵企業。中國最大的鋼鐵生產商中國寶武鋼鐵集團已經進行了一系列合併交易,集團總資產超過了安賽樂米塔爾(ArcelorMittal S.A),成為全球最大的供應商。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