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6日
國際金融:加拿大Horizons ETF推出比特幣期貨交易所買賣基金,開北美首例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韓國財富管理公司「未來資產全球投資」(Mirae Asset Global Investments)透過其加拿大子公司Horizons ETF,推出了兩個追蹤比特幣期貨的交易所買賣基金。除了這兩個比特幣ETF,他們還推出了投資電池、生技、網路與遊戲產業的基金商品,前述這些產業經常取英文字首合稱「BBIG」。在新設的加密貨幣ETF中,有款稱作「BetaPro Inverse Bitcoin ETF」的反向投資商品,這也是北美市場的首款如此商品。這款反向基金,以及另外一款比特幣商品「BetaPro Bitcoin ETF」都不會直接投資加密貨幣資產,而是買賣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上的比特幣期貨。Horizons ETF的執行長Steve Hawkins在記者會說道:「購買HBIT和BITI將和透過券商買入任何股票或ETF一樣容易,而且不需要投資人開設另外的加密貨幣帳戶,…此外,BITI將提供投資人不用透過融資帳戶或直接做空期貨,就可達到對比特幣『短』敞口的方式。」包括韓國與美國在內,全球大多數市場都因為操弄和犯罪活動的疑慮,而拒絕加密貨幣ETF的上市申請。不過,加拿大的金融監管單位,則對加密貨幣相關ETF採取寬容做法。此次BBIG投資商品將追蹤Solactive全球BBIG指數,該指數由台灣、韓國等全球市場的四個相關行業市值前十大公司股票組成。這些新ETF可透過本地券商的交易平台,用加拿大元或美元買賣。Horizons ETF是在2011年為未來資產全球投資收購。作為加拿大前四大ETF公司之一,Horizons ETFS管理著高達91個ETF,去年總價值達到168億美元。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