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6日
國際財經:IMF警告各國,不要試圖透過降息及匯市干預來改善貿易平衡


【財訊快報/陳孟朔】正值全球央行官員本週齊聚美國懷俄明州的傑克森霍爾(Johnson hole)參加美國聯準會(Fed)主辦的年度全球央行年會之際,國際貨幣基金(IMF)發文週三警告各國政府,不要試圖通過貨幣寬鬆或市場干預來壓低本幣匯率。IMF透過發文提到,這將損害國際貨幣體系的運行,讓所有國家的情況都變得更糟。路透引述其內容提到,利用貨幣寬鬆和直接購買其他國家貨幣的政策建議不太可能奏效。IMF首席經濟學家戈皮納特(Gita Gopinath)和IMF研究人員Gustavo Adler和Luis Cubeddu在文章中寫到,「人們不應過於看重這樣一種觀點,即放鬆貨幣政策能夠使一個國家的貨幣貶值到足以通過支出轉換來持久改善其貿易平衡的程度。僅靠貨幣政策不太可能引發實現這項結果所需的大規模且持續的貨幣貶值。」IMF研究人員指出,美國匯率波動對貿易平衡影響有限的一個原因是,很多美國從中國和其他國家進口的商品是以美元計價的,而不是以當地貨幣計價的。IMF在文章中強調,全球外部失衡的情況並非與基本面嚴重不符,並重申IMF的觀點,即中國的外部頭寸(包括人民幣匯率)與2018年的基本面基本相符。「外部失衡已從全球金融危機期間的峰值大幅下降,美元在2018年只是適度被高估。這與1980年代中期的情況形成鮮明對比,當時根據《廣場協議》,全球主要央行採取一致行動,來解決美元嚴重被高估的問題。」美國財政部8月5日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並要求IMF與中國一道“糾正”這一局面。鑒於美元和歐元市場的深度,諸如買入外幣以壓低美元或對資本流入徵稅等舉措“可能不會奏效”。「更重要的是,它們對國際貨幣體系的有序運行產生負面影響。」IMF研究人員指出,即便是旨在抵消匯率被低估影響的雙邊反補貼關稅,也不太可能減少總體貿易失衡,因為這些關稅產生的主要影響是導致貿易流向其它國家。「相反,它們可能會損害國內和全球增長,削弱企業信心和投資,擾亂全球供應鏈,同時提高生產商的成本。」在此之前,美國總統川普最近幾天加大對美元走強損害美國出口的抱怨。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