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6日
產業:工具機公會推SaaS微服務資料交換規範,帶領產業數位轉型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今日舉辦線上「SaaS微服務發表會」,同時在Facebook及YouTube兩大平台上直播。理事長許文憲表示,未來還會跨產業跟車輛產業、航太產業、軟體服務產業、機器人產業、水五金產業等,進行更多、更密切的合作,產出更多的微服務以及API資料交換的標準,來提升台灣工具機產業的附加價值,也協助中小企業快速達到智慧製造及數位轉型。微服務是數位轉型的精緻化,它的價值在於具備敏捷、滾動式更新和無限彈性擴充的特性,是一種開發應用程式的方法,將單一應用程式劃分成多個小型服務,各服務之間獨立執行程序,並利用API應用程式介面進行溝通。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技術委員會召集人陳伯佳表示,目前市面上,新型工具機已越來越多具備聯網和偵測功能,透過API讓零組件、系統及服務串聯起來,成為全新的商業應用模式,是工具機產業發展智慧製造及數位轉型的創新思維,而這一切必須建構在穩健的API架構之上。這次發表會呈現的「設備故障診斷」與「生產最佳化」兩個使用情境示範案例,分別由奕馬資訊、谷林運算、永進機械、達易智造,以及德大機械、德科智能、科智、快思、鼎全,等9家公司,將示範生產線場最常發生的問題點,在短時間內,透過微服務串聯各種智能數位化應用,充分展示微服務與API架構的優勢,包含容易分解與組合、快速堆疊所需情境、各廠家跨平台整合與溝通容易,這些微服務的優勢,可以協助中小企業快速升級達到智慧製造及數位轉型。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自今年3月成立「智慧製造SaaS雲服務聯盟」之後,為了推動產業數位轉型及SaaS微服務產業應用,致力建構微服務API資料交換格式的產業規範,就積極與PMC精機中心,結合軟體服務業者、會員廠商等,共同推動SaaS微服務的資料交換格式規範。過去不同廠商的軟體沒辦法互相串連,透過規範SaaS微服務資料交換格式,可以在不同軟體之間、不同廠家之間,成功達到資料交換,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表示,這在通訊產業或許不是什麼大事,但在工具機產業甚至放眼到整個製造業來看,都是了不起的一大步。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