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7日
產業:Marvell收購格芯旗下ASIC子公司Avera,強化5G網通等基礎設施布局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晶片大廠Marvell(NASDAQ:MRVL)宣布以6.5億美元,收購格芯旗下ASIC子公司Avera Semiconductor;此協議包括轉移Avera的收入基礎、格芯與Marvell間的長期晶圓供應協議等,而透過此舉將有助於Marvell在基地台、網通等基礎設施的布局。Avera最初是IBM微電子業務的一部分,擁有25年的歷史,成功執行超過2,000項複雜的設計,並建立了一個由約800名精銳技術人員支援的重要業務團隊,在模擬、混合信號與系統級晶片項目具有強勁的設計能力、並在包含高速SerDes高性能嵌入式儲存和先進封裝技術方面擁有豐富的IP組合,更與有線和無線網路OEM在內的績優股客群建立了強大的合作關係,為多代轉換器、路由器和基地台提供客製化解決方案。近期,Avera開始為下一代雲端數據中心開發多個項目,搶占新興商機。至於Marvell,現今在5G基礎設施中提供完整的矽平台,支援數位處理的各方面,包括基頻、處理器、乙太網路交換器和PHY。隨著這些產品日趨受到市場青睞,Marvell的產線也已迅速擴展,包含一系列的客製化SoC方案,以滿足用來應對更廣泛的基地台市場商機。而Avera也已經為一家領先的無線基礎設施OEM的無線電頭部署多代客製化產品。這些解決方案將持續擴大Marvell的潛在市場,也凸顯了有線和無線基礎設施領域客製化ASIC的更廣泛商機。Marvell總裁兼執行長Matt Murphy表示:「收購Avera世界頂尖的設計能力,讓我們能提供標準、半客製到完整ASIC解決方案的完整系列產品架構,更讓Marvell得以充分善用我們不斷擴大的5G基地台產品管線,並加速我們成為基礎設施市場領導者的步伐。此外,我們期待未來幾年甚至更久的時間內,能和格芯進一步發展合作關係。」格芯執行長Tom Caulfield表示:「透過Avera交易協議與Marvell建立起策略合作夥伴關係,我們將為兩間公司的團隊打造嶄新機會,利用格芯的廣泛產品,搶佔5G基礎設施市場和其他商機。我們很期待未來幾十年能成為Marvell的策略供應商。」根據協議條款,Marvell將在交易完成時,向格芯支付6.5億美元現金,若交易完成前滿足特定商業條件,則需另外支付9,000萬美元現金。此交易預計在Marvell 2020會計年度結束前完成,等待監管機構批准以及其他例行成交條件。而此次收購預計將增加 Marvell 收盤後第一年的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每股收益。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