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6日
產業:Gartner調查,CPU缺貨,上季全球PC出貨未如預期,台雙A同比衰退兩位數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國際研調機構Gartner初步調查結果顯示,2018年第四季全球個人電腦(PC)出貨量總計6,860萬台,同比下滑4.3%;全年出貨量超過2.594億台,年減1.3%,表現未如預期,主因為英特爾CPU缺貨以及部分國家政經局勢不穩定所致。不過,Gartner也認為,英特爾CPU短缺的狀況雖直接影響到廠商在滿足商用PC升級市場需求的能力,但如果CPU供貨的狀況有所改善,預期這類的需求將遞延到2019年浮現。Gartner指出,聯想(Lenovo)、惠普(HP)和戴爾(Dell)等前三大PC廠商,在全球PC市場佔有率持續上升,合計在2018年第四季佔全球PC出貨量63%,高於2017年第四季的59%。2018年第四季聯想超越惠普成為全球PC市場龍頭,主因為5月聯想和富士通(Fujitsu)成立合資企業;此外,本季聯想在美國表現依舊亮眼,儘管整體市場停滯不前,該公司出貨量已連續三季呈現兩位數增長。第四季全球前六大品牌中,出貨同比上升者僅聯想與戴爾,聯想同比上升5.9%最高,戴爾為1.4%,惠普則下滑4.4%,蘋果下滑3.8%,國內雙A品牌出貨同比均為兩位數衰退,第五名的華碩(2357)出貨年減10.7%,第六的宏?(2353)年減18.3%。Gartner指出,2018年第四季對惠普來說是充滿挑戰的一季,該公司出貨在連續四季成長後開始滑落。惠普在除了亞太和日本以外,其於多數主要地區的出貨量均告下滑。至於戴爾在歐非中東等EMEA市場和日本呈正成長,不過在亞太和拉丁美洲則為衰退態勢。在美國市場方面,2018年第四季PC出貨總計1,420萬台,較前年同期降低4.5%。前六大廠商中有四家在美國市場出貨下滑,唯聯想的成長率遠高於美國市場平均值,同比跳增23.4%,而戴爾出貨量則較一年前略為增加0.9%,惠普下滑7.6%,蘋果衰退2.1%,位居第五大的微軟(Microsoft)出貨較同期衰退12.9%,第六大的宏?出貨同比衰退達21.9%。整體而言,儘管在年終促銷旺季,消費性與中小企業需求依舊疲弱不振,使得美國市場呈現負成長。SOHO族和小型企業買家添購新PC的計畫,有部分因為政經不確定性而推遲。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