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7日
個股分析:億光(2393)、隆達、華興(6164)發展紫外光產品,搶攻UVC防疫商機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UV可劃分為A、B、C三個波段,當中C波段紫外光落在240?260nm,為最有效的殺菌波段,可應用在水、空氣,以及物體表面殺菌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不可見光UVC紫外光產品成為億光(2393)、富采(3714)旗下隆達、華興(6164)等LED封裝廠積極發展的產品線。億光指出,UVC LED可強效殺菌,具波長短(275nm)、能量高的特性,可以在短時間內破壞微生物(如細菌、病毒、芽孢等病原體)細胞中的DNA(去氧核糖核酸)或RNA(核糖核酸)的分子結構,經由UVC LED照射後,讓微生物無法再繼續孳生病菌,並針對上層空氣中的飛沫、細菌進行循環消毒,確保消毒後的空氣能流通,與下層空氣混合,大幅降低透過氣溶膠傳播機率,有效地抑制病毒傳播。億光開發一系列UVC LED(275nm)紫外線產品,封裝專利技術係由SGS第三方實驗室測試認證,抑菌率高達99.9%,適合大醫療院所、防疫旅館、政府機關、大專院校及賣場,藉由空氣循環原理,輕隔間的空調出風口內安裝,可直接有效地去除空氣中的懸浮病毒、細菌。隆達隆達255?285nm全波段UVC產品可搭配不同發光角度,滿足全方位的殺菌需求,已被導入於多家國際知名家電產品中,在空氣殺菌應用,可結合出風系統的空調殺菌模組,應用在日本前三大空調及空氣清淨器品牌與歐美家電大廠;表面殺菌應用更被國際知名掃地機器人、歐洲廚衛品牌所採用,同時針對動態水殺菌應用提供對應模組,可應用於水龍頭出水殺菌。除了消費市場應用之外,隆達高功率UVC與富昌電子旗下臺灣創先電子合作,共同開發高功率UVC空調殺菌模組,應用在台灣醫療院所的負壓病房中。華興「非接觸式-UVC紫外線抑菌技術」消毒搭配冷氣、空調使用的方式來抑制在室內空間自由流動的病毒、細菌,推出「BioLED」自有品牌系列產品,旗下持股95%子公司華能與昕諾飛合作BioLED紫外線抗菌設備,代理引進大型商用空間使用的抑菌滅活設備為主,華興UVC紫外線相關設備亦導入校園、飯店等場域應用。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