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6日
產業:太陽能「低谷不低」,今年併網量111.3GW,年增7.7%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太陽能產業經歷中國「531新政」的衝擊,其他市場需求支撐下,EnergyTrend統計,去年新增併網量達到103GW,年增4.9%,整體市場呈現「低谷不低」,今年歐洲市場落實巴黎協議,模組跌價的推波助瀾下,可望有5成成空間,全年併網量新增併網量111.3GW,年增率7.7%。EnergyTrend最新需求報告統計,全球市場規模自去年起,太陽能併網量持穩在100-120GW之間,年度需求量變化幅度將低於10%,GW級市場將從2016年的6個成長,今年的15個,市場由寡占走向平均、分散化的趨勢。今年中國、美國將穩居全球前二大市場,印度則為第三大需求國,日本居第四,不過今年之後,印度受惠於先天發展優勢,以及政府政策積極推動下,最有可能維持高需求成長,其他新興市場如東南亞、北非、中東、拉丁美洲等也自去年逐漸崛起。去年太陽能產業歷經美國201、301條款、中國531新政、印度防衛性關稅與歐盟MIP結束等變動,上游供應鏈到最下游系統端都呈現極不穩定的狀態,整體供應鏈陷入供過於求、低利潤的困境,一線大廠仍保有強勁的營運動能,有持續集中化的現象。EnergyTrend數據顯示,中國五大多晶矽廠的新產能今年第二季陸續開出,全球產能市占率將近70%,現金成本更具競爭力,矽晶圓仍由隆基、天津中環半導體主宰市場,單晶供應鏈也將因此變得更具主導性,有機會拉升全年單晶市占來到6成,扭轉近年來多晶大過單晶的局面。EnergyTrend認為,太陽能產業進入盤整階段,預期長期發展將趨於穩定與健康,伴隨著供應鏈價格持續下探,太陽能逐步朝擺脫補貼、平價上網的方向發展,無補貼系統的普及程度及其實際的均化度電成本(LCOE)。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