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6日
產業:不畏疫情與貿易戰,PCB與載板產值和設備採購穩健走揚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第21屆台灣電路板產業國際展覽會TPCA Show 2020今(21)日登場,台灣電路板協會理事長李長明表示,受惠於遠端商機與5G趨勢,今年台灣印刷電路板產值依舊維持年增態勢,此外台灣三大載板廠、臻鼎-KY(4958)與台郡(6269)持續大舉擴產,相關設備與材料採購商機可觀。李長明坦言,因新冠肺炎擴散全球,加上中美貿易戰衝擊,今年不是個好年,全球經濟局勢也受到影響,PCB產業當然也遭到衝擊,但在遠端視訊、居家辦公、遠端教學等帶動,加上5G基地台的布建等利多因素帶動下,預估今年台資PCB產業的年產值仍可以達到6721億元,年增1.5%。此外,因應5G、HPC、AIOT等趨勢,高階載板、高階軟硬等需求穩健上揚,臻鼎-KY、欣興(3037)、燿華(2367)、華通(2313)、台郡、健鼎(3044)等大廠持續擴產,致使今年台資PCB整體資本支出超過千億元新台幣。展望後續,李長明提到,南電(8046)、景碩(3189)與欣興將繼續投資高階ABF載板,至於切入車用與先進軟板的臻鼎-KY也持續有擴產規劃,而台郡積極搶攻5G商機,持續擴增高階軟板產線等,這些大廠的擴產以及設備汰舊更新,均將繼續替台灣的設備與材料產業,帶入龐大可觀的採購商機。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