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7日
產業:太陽能市場觀望氣氛濃厚,EnergyTrend預期價格止跌反彈將至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太陽能市場觀望氣氛相當濃厚,整個產業鏈環節之間有些許價格變動,不致於影響後續市場價格走勢,EnergyTrend表示,全球仍舊無法看到明確的需求訂單開出,隨著時間逐漸步入秋季以及受到時間壓迫的專案陸續開工,最艱難的時刻即將結束,止跌反彈的時間點即將到來。本週太陽能多晶矽料價格受到持續觀望市場動態的氛圍,價格沒有過多的變化,目前海外價格每公斤修正區間至8.81?9.82美元,均價下調至9.14美元,全球均價則是下調至9.03美元,中國國內多晶用料維持不變在56?62元人民幣,單晶用料維持不變在74?78元人民幣之間。單晶矽晶圓市場變化不大,先前市場傳出缺貨現象也不復見,多晶則被認可已經跌到現金成本水位,沒有太大下調空間,需求也不高,整體價格得以維穩。太陽能電池片市場似乎出現止跌回穩的現象,市場上對於價格的跌勢看來也有一致的共識,低於現金成本水準的產品不會發生的,所以整體價格反倒是沒有任何變化,目前海外一般多晶電池片維持不變在0.104?0.123美元,一般單晶電池片維持不變在0.105?0.115美元,高效單晶電池片維持不變在0.131?0.15美元,特高效單晶電池維持不變在0.125?0.19美元。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